新江湾城街道获得“国际安全社区”再命名

2015-07-30

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暨安全社区建设论坛在青岛举行

 

7月21日至23日,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暨安全社区建设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国务院安委会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世贵作为“国际安全社区”再认证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安委会成员、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社区综审委主任、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长王德学指出,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工作面很宽、工作量很大,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安全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安全社区建设的紧迫感、压力感和使命感。

20150729132344_6541.jpg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李兆前表示,社区虽小,但联系着千家万户;社区安全与否,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和生命财产安全,也是一个地区社会管理水平和能力的缩影和标志。要不断探索安全社区建设的新机制、新途径,加大安全社区建设工作的力度,为安全生产工作乃至整个社会的“大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20150729132946_7464.png世界卫生组织(WHO)社区安全促进合作中心总干事谷尔邦、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总干事游雯出席并致辞。古尔邦宣布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等7家具有5年网络成员资历的社区获得国际安全社区再命名,与社区代表签署协议,并授牌授旗;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总干事游雯女士代表亚洲安全社区网络向获得命名和再命名的社区颁发亚洲安全社区网络成员证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