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益处多,文明创全靠你我

2019-05-15

为了增强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五镇开展了多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益处多,文明创全靠你我”

日前,由五角场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办、上海乐宜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垃圾分类益处多,文明创全靠你我”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在市京睦邻中心活动室内开展,来自长海片与翔殷片的30余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前来参加。活动中,社工从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怎么样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一些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数据,使志愿者意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3.jpg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齐宣传”

由五角场镇学生实践指导站、翔殷居委以及复旦实验中学、同济中学、中原中学三所学校共同开展社区、校区心系“垃圾分类”推进宣传工作,近百名高中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入户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为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走访居民1288户。

4.jpg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

5月13日上午,上海天爱基金会爱之源公益小站志愿者来到市京一村社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展出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图解的黑板报,向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指导手册》。志愿者就如何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

5.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