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走在前 雷锋精神传万家——五角场镇“3·5”学雷锋主题活动及文艺展演

2019-03-05

1.jp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伴随一代代人成长。如今,我们依然需要雷锋精神。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五角场镇“3•5”学雷锋主题活动及文艺展演今天在中原城市广场举行。来自上海教育考试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等区域文明单位及各居民区的25支志愿者队伍、126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并为市民提供服务。

2.jpg

五角场镇党委书记倪来娣、副镇长高云翔、副镇长冯倍欢、副调研员林健出席活动现场。

3.jpg

活动现场,一支由来自区域党建联盟单位、“两新”组织、社区及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的同志组成的“红色锋巢”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多方志愿者将在党建引领下,形成“蜂巢”一样稳固、系统的志愿服务体系,共同服务社区大家庭。杨浦区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吴金亮同志为“红色锋巢”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并鼓励志愿者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雷锋精神。服务队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全身心投身到各项社区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赋予学雷锋活动新的时代内涵。

4.jpg

越来越多的文明单位也积极加入到学雷锋、志愿行的队伍中来,而诚信经营正是企业不断发展自身品牌的基础。今年也是杨浦区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年,为大力加强诚信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杨浦建设,带动各商户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辖区内的各个单位积极响应镇文明办号召,营造诚实守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场由镇志愿服务中心带领文明单位代表作诚信经营宣誓。

5.jpg

镇党建服务中心结合大调研成果,聚焦社区中最困难的“沉默的少数”,开展了“爱心聚力,如你所愿”微心愿征集活动以及“争当圆梦使者”微心愿认领活动。活动得到了各方人士的积极响应,“为家庭困难的学生送上一双新跑鞋”“为百岁老人送上一床厚棉被”“为聋哑儿童送上一件羽绒服”……,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点亮微心愿,将温暖、力量和爱心传递给困难党员和群众,用爱心搭建起一座座“连心桥”。

7.jpg

我们常说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参与进种类繁多的志愿项目中,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比如做好垃圾分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五角场镇团委向市民发出《践行新时尚 家园更美丽》的倡议。

10.jpg

广场上人来人往,免费理发、磨刀、拷边、修伞、医疗咨询等项目深受市民欢迎,现场排起了长队。东方肝胆医院的义诊团队不仅在“3·5”,平时也定期到社区提供免费咨询活动,他们表示:“一句‘谢谢’,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

9.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