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发展 睦邻议事谋创新——长海路街道召开园区睦邻议事会

2023-10-11

长海路街道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在辖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的“四百”走访调研活动,大力强化主题教育的实效。

近日,街道党建办在改造一新的上海理工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召开园区睦邻议事会,街道相关领导、党建办以及园区负责人、区社会治理顾问同相关入驻企业、物业、周边社区、校区代表一起畅所欲言、共商发展。

大家首先集体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站点,随后在支部活动室举行了主题为“党建引领助发展 睦邻议事谋创新”的园区睦邻议事会。

座谈会上,大家就园区支部如何在党群服务站轮值站长、如何提升党群阵地服务能级、如何加大党建联建对接上下游资源、如何落实“一支部一实事”活动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有园区代表谈到目前对整体大环境的感受和入驻企业的特点,提议党群服务站可以充分利用园区公共信息平台传播党建主题文化;有企业代表谈到园区始终把对入驻企业的服务放在第一位,“只有园区企业好了,园区才会更好”,建议后续可以考虑为园区企业和员工安排技能培训辅导课程,让园区和员工在党群服务站有更多收获;有人才公寓校区学生代表提出党群服务站可以多了解园区、校区、社区的青年群体特点,在日常活动中兼顾凝聚思想与陶冶情操的需求等;也有社区代表谈到扩大“美好社区、先锋行动”的溢出效应,让园区社区良性互动和联动发展。

杨浦区社会治理顾问阐述了关于加强园区双向融合服务的思考:一是园区企业与党群服务站加强互动和定期走访,实现人的双向融合;二是把党群服务站服务送进园区和入驻企业,在站点设置园区和入驻企业的服务项目,实现服务的双向融合;三是协调政府部门搭建大企业与园区企业的合作平台,引入资源,实现资源渠道的双向融合。

会上,街道相关领导传达了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介绍了刚刚完成的党群服务站改造更新及服务项目,并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就是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睦邻党建的宗旨就是“党建一家亲”,目的就是大家像邻居一样和睦相处。睦邻议事会这个形式很好,未来可以邀请更多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代表来提意见建议,把议事会持续开下去。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集思广益,实现党建赋能、跨界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助推企业、园区的发展。

下一步,街道将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相关部署,把园区睦邻议事会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对“两新”组织普遍走访和重点支部关注,聆听诉求,解忧纾困,将睦邻党建文化融入园区企业文化,营造浓厚睦邻氛围,激发园区睦邻创新活力,努力打造“园区—社区—校区”区域化党建新高地,共创生动而有温度的睦邻园区,以实干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