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爱祖国,红红火火迎新年

2019-02-03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五角场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与“两新”组织党员家庭的孩子开展了剪纸迎新春活动,20余个家庭积极报名参加。

1.jpg

剪纸迎新春  艺术永传承

活动伊始,在社区志愿者朱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下,小朋友们对剪纸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老师的带领下,一把平常的剪刀,一张普通的红纸,不一会儿就变幻出各种有趣的图案,憨态可掬的生肖、传承节日美好愿望的祝“福”、带着创意的“灯笼”……剪纸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传统节日里不一样的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剪纸艺术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2.jpg

小手剪党徽  领巾心向党

活动中,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队徽、团徽、党徽的由来和意义,教育孩子们爱党、爱国、争做党的接班人,并手把手教授剪制党徽的要领。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对照老师讲授的要点认真实践。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鲜亮的党徽跃然手中。

3.jpg

巧手拼地图  点亮爱国心

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创作的70个党徽贴出了中国地理轮廓,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小朋友们还用闪亮的五角星在地图上标出了34个省级行政区的主要城市,希望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祖国统一。

4.jpg

通过“剪福字”、“贴党徽”、“亮五角星”等一个个串联环节,孩子们学习了传统剪纸艺术,也培养了爱党爱国情怀。与此同时,增进了亲子互动,加强了党员在五镇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镇党建服务中心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关注党在下一代中的启蒙、传承与发展,希望党的信念与精神一代一代永远传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