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载 小康生活过起来

2018-12-29

改革开放40年,上海——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发生了翻天巨变,其中最直观的就是城市面貌的改变。近日,黄兴花园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回响四十年 我们再出发》之城市规划绘蓝图篇,140余名党员参加。

1.jpg

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实景党课,深入体会改革开放以来,三个经国务院批准的总规引领上海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所带来的一系列变化,从解决“蜗居生活”到城市建设进入“三年大变样”的黄金发展期,上海以管理精细化为特色,以管理引领建设。
观看结束,党员们回忆起了过去几十年上海住房困难的生活大难题:一家数口挤在区区几平米的阁楼里,床上、地上都睡满了人,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三十多年来,一片片的棚户区彻底消失了, “居者有其屋”这个曾经的上海梦也慢慢梦想成真。一位党员更是即兴赋诗一首:“改革开放四十载,旧房改造高楼盖。鸟语花香社区美,小康生活过起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