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在行动】装修垃圾投放须规范,违法违规乱堆须担责

2023-10-20

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沿街店铺迎来了新一波升级改造的装修风潮,但随意堆放的装修垃圾,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给周边居民的正常通行带来不便,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长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巡查至市光路政府路路口时,发现一段本该干净整洁的人行道上杂乱堆放了许多装修垃圾。对此,执法队员立即开展调查。经查,该处物业设置有专门堆放装修垃圾的场所,但沿街店铺装修负责人为了方便清运便将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在人行道上。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教育宣传和普法说理,耐心解释随意堆放装修垃圾违反的法律法规及相应的法律责任,责令其立即清理整改,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装修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错误,立即联系车辆对装修垃圾进行清运,恢复了人行道路的通畅,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长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对装修垃圾的执法力度,同时严格要求、明确责任、加强宣传,切实管控好装修垃圾的产生、贮存、运输、消纳等环节,进一步维护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