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调研长海路街道应急管理工作

2023-05-20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应急管理机构建设,提高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成效,5月18日上午,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浩带队,联合区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长海路街道开展调研座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勇俊、街道纪检监察、平安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张勇俊汇报了街道应急办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安全监管、考核机制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强化条块联动、信息互通共享以及加强安全生产、消防业务培训等工作建议。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传达了中纪委办关于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工作要求,并对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再提醒、再督促,要求街道认清形势、认真排摸、认真履职,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与会双方就街道安委办运作、危险化学品、产业园区监管、安全投入、军工路沿线消防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调研组对街道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举一反三,狠抓事故防范措施落实;要强化压力传导、提高覆盖面,抓细抓实高处作业、外包(租)等专项工作要求;要多联系、多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加装电梯、美丽家园等领域安全监管;要健全安委会、季度例会、划片监管等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长海路街道将以6月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今年重点专项整治任务,狠抓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法规和技能宣传培训,全面提高辖区单位和群众安全意识和技能,全力筑牢安全防线,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