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镇迎接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效督查

2019-05-13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夯实病媒防制工作基础,我镇爱卫办于5月6日接受区爱卫办会同区疾控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效督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恒海菜店、黑山路幼儿园、黄兴公园等地的环境清理工作以及君叶公寓等小区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卫生死角清理和小型积水清除等工作。同时,对我镇辖区内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海报张贴、资料的发放、短视频投放工作,12320卫生计生及其他公益热线反馈问题的应对处理和后续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相应督查。检查发现的个别毒鼠盒无药,捕蝇笼干枯等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我镇除害站将针对气候转暖、病媒生物进入孳生繁殖活跃时期的季节特性,进一步强化病媒生物预防性控制工作,结合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组织开展夏季压制蚊蝇高峰及公益灭蟑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开展地下易积水空间投药,完成捕蝇笼、毒鼠盒等防制设施设置,夯实流行性出血热、登革热等媒介传染病的防控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