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镇开展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整治工作

2019-01-31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俞烈在副区长、公安局长陈志康,镇党委书记倪来娣等区镇领导陪同下对我镇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5.jpg

岁末临近,寒冬季节天气干燥,安全事故易发。为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平安、幸福年,五角场镇高度重视“春节”节前暨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市、区部署,整合资源,强化引导,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一、强化工作部署

制定《五角场镇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防范会议,层层压实责任,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强化检查力度

全镇上下多方联动,利用安监、居委、物业及社区民警等力量,分区域积极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以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加油站、建筑施工、高层楼宇、老旧小区、沿街商铺为重点区域,针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车棚是否存在违规住宿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 检查人员对军工路1300号检查时发现一企业内存在搭地铺违法住宿现象,现场电线私拉乱接,安全隐患突出。检查人员当场对违规住宿人员进行严格安全教育,并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住宿人员立即搬离,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小组再次对该企业进行复查,发现住宿人员已彻底搬离。

◆ 检查小组对长海路冰湖饭店、鼎挚餐饮进行检查时发现,企业内存在电气线路乱拉乱接、配电板无罩壳、高空作业无防护措施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当场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要求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进行管理,一步一步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保障生产安全。

◆ 检查小组对中翔居委高层门面商铺后门占用楼道搭建阁楼、私装铁门、擅自堆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拆除擅自搭建的阁楼、铁门,畅通了安全通道。

自开展今冬明春安全大排查以来,我镇共检查单位24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41条,发出监督检查意见书32份,复查意见书11份。

◆ 春节前夕,国一居委干部与社区民警、外口办,对祝家宅外来人口信息进行采集,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查处,并且及时整改。

◆ 佳木斯路315弄居委联合社区民警、物业对辖区内非机动车棚及营口睦邻中心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老旧消防器材进行更换。

三、强化宣传培训

通过安全生产排查、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向辖区企业员工、社区民众强调冬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火场逃生等安全常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6.jpg

◆ 镇安监站对军工路1300号森远木材公司全体租赁企业负责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培训,向企业介绍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及各类安全监管技术要求,并介绍了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案例,使全体租赁企业负责提升了安全意识。

◆ 市二居委组织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社区民警向楼组长们宣传节前消防安全以及如何预防年底电信诈骗以及入室盗窃。

◆ 国顺东路26 弄居委会组织社区看家网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的培训,由社区民警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年前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下阶段,我镇将继续保持节前今冬明春安全防范工作劲头,力争做好辖区内安全工作,不留安全死角,及时落实整改,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