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全冲刺,共迎平安新春

2018-12-21

为做好社区老年人防寒保暖和安全防范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火热背景下,五角场镇多处为老服务场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webwxgetmsgimg.jpg


日前,镇社区服务办、镇老年协会在文化佳园社区老年活动室联合举办2018年冬季安全知识培训,各居委活动室管理员及服务办、老年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

翔殷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就消防基础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的初期处置、逃生方法及技巧这四大板块进行了理论化、系统化、案例化的详细介绍,让在座的活动室管理员们都受益匪浅。为检验学习效果,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选题问答、简答论述、现场抢答等互动环节,大家主动抢答,气氛活跃。

webwxgetmsgimg (1).jpg

此外,服务办负责人还结合创全工作对活动室管理员提出要确保消防安全、恪守本职工作、遵守劳动纪律等要求,以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活动室的有效管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小火车”不仅开进了文化佳园活动中心,也开进了五角场镇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帮助入托老人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知识、学习安全逃生方法。

今后,五角场镇会经常性、阶段性、习惯性地开展消防训练和演练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有效降低本辖区内危险事故的发生率,确保社区居民的人身安全,让大家安安全全过冬、开开心心迎新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