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普法相邻权 助力社区平安网

2018-11-15

        近日,浣纱六村党总支、居委会在党建服务站开展了一场邻里纠纷和消防安全普法讲座,社区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物业保安人员等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辖区共建单位尚佳律师事务所——社区法治专员汤律师为大家作了题为《相邻关系的纠纷及处理原则》的普法讲座。汤律师从“什么是相邻关系”“物权法规定的相邻关系”“如何解决相邻权纠纷”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相邻关系的含义、范围和解决途径,并结合5个案例,从漏水、占用公共通道、阳光权、楼道起火等多方面向大家具体讲解了法律处理途径和判决结果,让居民们对《相邻关系的纠纷及处理原则》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

11.jpg

        随后,社区民警王警官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向居民们讲解火灾的危险性、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带领居民进行了实地逃生演练,将“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牢牢树立在心中。宣传中,还向居民们发放了《家庭安全消防常识》等宣传资料100多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