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 梦想起航

2019-05-29

为扎实推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就业”的首要目标,更好服务杨浦“双创”示范基地和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进一步提升青年就业工作水平和品牌影响力,近日,在杨浦区第二届青年就业节期间,我镇开展了系列活动。

五角场镇创客青年专题拓展活动

为鼓励社区创业服务者和创客青年之间的互动,实践“家长学校”的创业服务理念,更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五角场镇在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携手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开展了以“出发,即前行”为主题的创客青年专题拓展活动。在整个拓展活动中,需要创业青年们克服重重困难,学会如何合理分配和利用资源,如何倾听他人的设想和意见,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1.jpg

活动中,创业者们共分成4个小组(大王队、飞鹅队、小虎队以及第一飞虎队)进行各项活动,徒步全程总计约8公里;活动还结合各项小游戏以增添趣味性,如在有限的时间里,共同协作完成“叠塔”;利用各种树叶,因地制宜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智慧拼图”等。最后,创客青年们克服了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全部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实现了自我超越,小虎队获得了优胜。

2.jpg

“热门岗位介绍”就业沙龙座谈咨询活动

又到一年毕业季,青年们早已开始为自己的求职之路做起了准备。为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区失无业青年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五角场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杨浦区第二届青年就业节——热门岗位介绍”为主题的沙龙座谈咨询活动。

3.jpg

本次活动分为沙龙讲座和代理岗位招聘两部分进行,特邀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扬帆心驿站咨询师——董峰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董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青年就业趋势的变化,详细介绍了目前常见的几类热门工作岗位。

4.jpg

如今就业渠道多样,岗位任职要求也大幅度提高,青年们需要面对不小的求职压力。这意味着不仅要了解热门岗位,更要掌握这些岗位所对应的职场应聘、适应与发展的核心技能,才能成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董老师结合许多实际案例,分析了招聘信息中的岗位描述、岗位要求及其主要的工作内容,让青年们尝试着去发现招聘信息中隐藏的细节,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在代理岗位招聘环节,我镇邀请五角场职介所的潘敏杰老师为青年们带来了丰富的岗位信息,根据青年的自身情况推荐合适的岗位。当天共有26位青年到场,有10多位青年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海星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专场招聘

行政人员及前台岗位可以称为企业形象的代言人,在公司的整个运行链中居于重要地位,不仅要求应聘者具备良好的接待礼仪,还需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在上海星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开设了专场招聘会,现场招聘银行行政人员、总服务台前台、会务中心会务接待、服务员、商务中心前台及电话客服人员等6个岗位,共计招聘20人左右。

5.jpg

经前期杨浦区乐业梦空间和镇微信公众号的广泛宣传以及社区劳动干部的排摸,当日众多青年踊跃前来参加面试,初步达成意向录用人数7人。

6.jpg

今后,我镇将进一步关注青年的就业动态,同时积极与有用人需求的企业保持密切联系,通过设立专场招聘,搭建供需双方平台,为辖区内的广大失业青年保驾护航,力求实现高质量需求与青年人才的高度契合和精准匹配,达成企业和求职者“双赢”的效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