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五镇 幸福相约——2019五镇“3·23”文化服务日系列活动回顾

2019-03-25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于3月23日在全市社区文化中心共同启动文化惠民活动,围绕“市民美育在行动”的主题,加大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内涵和创新多元发展。五角场镇社区文化中心聚焦以“美丽五镇 幸福相约”为内涵的市民美育项目,开展了全天的系列主题活动。引进新文化、营造新氛围,立足城市社区发展定位和市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要,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美妙互动,提升群众宜居幸福指数和满足感,得到广大社区居民及青年白领家庭的热情参与。

3.jpg

精彩活动回顾

01. 欣赏·美

让文化传递生活的态度,在都市生活中赏析“新”“老”竹制品,在岁月的痕迹中看到生活的烙印。系列活动在“竹印”为主题的展品氛围中,在高中生实践的“多肉植物手工栽培”中,在以“世界水日”为主题的宣传展中,赋予文化素养,体验新脉络。

4.jpg

02. 品尝·美

以“茶”为载体,品祖国强盛所拥有的幸福生活美。通过“茶”技表演将茶文化的修心理念传递,体验一种茶道带来的自我认知、自我完善的领悟觉察。活动中讲师从茶的分类、泡茶的用量、水的温度、泡茶的时间等方面进行阐述,理论与实践结合,每位体验者都能品尝自己亲沏的幸福茶。

5.jpg

03. 聆听·美

一只鼓,三个声,不用识谱,尽情表达,这是非洲鼓。让不懂音乐的人花很少的时间随性、有活力地感受“打起鼓来,唱起歌”的快乐。此次活动邀请12组家庭,大手小手尽情地敲打,随着鼓点的起伏,现场气氛温暖融洽。

6.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