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伙伴,相见欢 ——爱公益青少年志愿者领袖小组活动

2019-03-21

浣纱四村妇女之家与上海延泽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合作开展了“爱公益”青少年志愿者领袖小组活动。招募社区小学生为小组成员,邀请上海电机学院和复旦大学的志愿者与社区组员们结伴参与。

1.jpg

日前,浣纱四村活动室举行第一节活动——新伙伴 相见欢,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抓虫虫”游戏,伴随着社工抑扬顿挫的短文朗读,组员们在手指的“抓与逃”中,时而紧张安静,时而欢笑热闹。一轮游戏后,大家之间的陌生感渐渐消失。紧接着,在“我的小档案”环节中,大家彼此介绍,发现更多共同之处,逐渐热络起来。最后,每个组员在社工的引导下,一起思考新团队规则,制作“约定树”,志愿者以抽签的方式与小朋友们成功组队并合影留念,新团队初形成。“爱公益”活动将开展6次,通过游戏、社区议题探讨及社区活动策划等形式帮助社区组员们体验社区服务,建立他们关心关注社区发展的意识和责任感,增强其社区归属感。

2.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