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彩纷呈颂改革 牢记使命启新程

2019-01-04

1.jpg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变革、伟大飞跃,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1月3日上午,五角场镇社区党校举办了以“墨彩纷呈颂改革,牢记使命启新程”为主题的书画党课暨党员志愿公益活动(冬暖篇)。五角场镇书画研究会成员、社区党员、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党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激情再启新程

党课伊始,镇书画研究会会长曹永泉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两幅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摘录书法作品的内涵,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2.jpg

改革开放实效显著,五镇风貌焕然一新

修旧如旧的杨浦图书馆、闹中取静的院士风采馆、车水马龙的翔殷路......熟悉的五镇社区街景在书画家的笔墨中一一呈现,与会的党员们在书画家们充满激情的讲解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复兴、人民幸福的主旋律,感受到了五镇日新月异的变化。借此书画党课的平台,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党心暖我心”慰问活动,特邀五镇老党员、老干部参与讲述改革的生动故事。老党员和老干部们感激党员志愿者们的关心帮助,与书画爱好者们一起分享交流作品背后的故事,畅谈对国家富强、文化自信的深切情怀。

3.jpg

优秀作品塑造灵魂,文化传承鼓舞斗志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还当场豪情挥墨,以书法和绘画形式歌颂新时代。书画家们为受邀前来的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年轻党务工作者讲授书画创作方法,并赠送了书画作品,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希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社区建设与服务作出更多的贡献。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年轻党务工作者表示,要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努力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将老一辈的艺术精神传承下去,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此次书画党课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纪念性为一体,紧紧围绕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党员们思想上受到了又一次教育和洗礼。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是对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和习近平用典名句的艺术呈现,传递了党的声音和社会的正能量,对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