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镇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31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扫黑除恶,净化环境,共建平安”……连日来,在五角场镇辖区内一幅幅横幅、一张张海报、一块块显示屏时刻彰显着全镇上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多次召开镇党委会、领导小组会和全体居委干部部署会,要求全镇上下政治高站位、思想高统一、行动高落实,必须认识到黑恶势力是生长在社会的毒瘤,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对黑恶势力坚决打击,果断出击,必须早发现早解决,发现一起铲除一起;对线索强化排摸,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等领域进行排摸核查,必须将排摸范围扩大、延伸;严格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要求,必须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多式样宣传方式,营造全民扫黑浓厚氛围。

1.jpg

2.jpg

二是丰富工作形式,提高群众参与。

镇辖区43个居民区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中,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海报、通告、宣传品等载体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作用,让居民群众入耳、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浣三、梅林、26弄、市三等居委会聘请律师、民警在住宅小区内举办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讲座,结合实际向大家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明确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鼓励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3.jpg

4.jpg

三是发挥媒体作用,营造舆论氛围。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镇注重将传统方式与媒体宣传结合,借助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及 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释义,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镇共开展了50余次大大小小的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3次,专题培训1次,悬挂宣传横幅270余条,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68块,放置宣传黑板报43块,展板 40块,张贴海报400份,张贴通告3800份,宣传单60000份,发布推送镇微信公众号20 余条,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卡1200份,印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1000本,宣传发动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最大限度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阶段性目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