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镇创示范 分类新时尚

2019-04-29

为动员全民参与、齐心协力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日前,由区绿化市容局和五角场镇主办的杨浦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五角场镇专场活动在中原城市广场举行。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陈建彬和五角场镇副镇长胡元晖出席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启动了杨浦绿化市容“时尚分类站”垃圾分类线上互动平台,平台融入了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定时定点投放的理念,邀请大家化身兔兔,做超级站长。通过参与游戏,了解分类知识,养成随手分类好习惯,做一个时尚分类达人。

2.jpg

镇社区文艺团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原创沪剧表演《垃圾分类家园美》和原创三句半《垃圾分类环境好》,充分展示了五镇居民对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彰显了推进垃圾分类不是“独角戏”,而是全民“大合唱”的理念。在党建引领下,政立路179弄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活动中,来自市三居民区的党总支书记为大家分享了小区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

4.jpg

区绿化市容局、阳光社区中心和镇管理办、党建办、文化办、妇联和司法所带来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互动体验。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参与“时尚分类站”线下互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认真聆听普法宣传,化身分类达人,体验垃圾四分类模拟投放,给可回收物找家。

3.jpg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宣传,增强了居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参与分类的热情,把垃圾分类知识和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带入每个家庭,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社会新时尚。

5.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