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尚 助力分类行——五角场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活动

2019-03-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3月14日下午,五角场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围绕镇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开展了模拟垃圾分类体验等环保主题活动,6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4.jpg

本次专题视察围绕学习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为重点,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市三居委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和教师公寓垃圾分类示范点。镇社区管理办同志介绍了我镇垃圾分类流程、要求及推进过程等,并解答了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

1.jpg

代表们学习了《杨浦区五角场镇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指导手册》,对垃圾类别、分类标识、各类垃圾的具体种类、实物举例以及运处流程等有了系统的认识,并亲自模拟体验了如何正确分类,代表们表示既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示范者,又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2.jpg

接着,在院士风采馆开展了一场“手绘·创意·环保,勾画美丽梦想”环保主题体验活动,代表们在马克杯上把自己对环保的理解和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创作成画面,倡议从自身做起,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物品,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3.jpg

代表们认为,我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显,居民区环境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对生态环境可持续有深远意义。目前,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长效管理,广泛凝聚区域共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镇人大代表将从监督视角出发发现不足,督促有关部门持续推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这个新时尚在五角场镇抓紧抓实抓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