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镇扎实居民区垃圾分类工作

2019-02-18

目前,五镇130个小区均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实现了全覆盖,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升五角场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近日,针对居民反映的个别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镇管理办会同镇城管中队,对阳光欧洲和景庭园两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执行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2.jpg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两个小区存在垃圾分类硬件设置不到位的问题,从而导致居民对分类标准不清楚、投放垃圾不分类或乱投放等现象。对此,执法人员先后两次对相关居委会、业委会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居委会牵头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及时整改。

3.jpg

一方面进行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再宣传。执法检查人员再次强调,要做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分类处置,居委、业委会、物业公司必须高度重视。另一方面提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要求居委会加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提升居民认识和参与度;要增加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人数;建立台账登记制度、固守巡查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日常制度,强化自身对于居民垃圾分类的掌控;小区物业要按照定时、定点、定类的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两个小区均已经按照要求,对小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按照标准颜色配置了足够数量的分类投放垃圾桶且印制了分类投放标识,同时增加了志愿者配置、建立了日常指导管理与监督机制。下一步,镇管理办、镇城管中队将以本案例作为典型,继续对全镇各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从而不断提升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4.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