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镇党委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

2019-01-22

1月21日下午,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机关党工委相关通知精神,五角场镇党委中心组举行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为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镇党委书记倪来娣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1.jpg

    镇党委对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1月以来,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广东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

2.jpg   3.jpg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五镇实际和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倪来娣就开好即将举行的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

4.jpg

一要切实加强党的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二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要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方案,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方案明确要求的3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三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出问题短板,触及思想灵魂,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