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护相伴,福享晚年——杨浦区长护险试点政策宣传活动在五镇黄兴公园举行

2019-01-21

日前,由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角场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杨浦长护,共你白首”——杨浦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进公园宣传活动在黄兴公园中心广场举办。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春怡,五角场镇副镇长曹腊梅,区医保办及镇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另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护理站及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居委干部、社区居民等300余人齐聚现场。

5.jpg

会上,黄春怡副局长及曹腊梅副镇长分别介绍了长护险试点工作在杨浦区和五角场镇的开展情况。

6.jpg

7.jpg

镇老年协会、镇合唱团、镇舞蹈队等团队带来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表演。男声小组唱《祖国您听我说》、民族舞蹈《天竺少女》、健身操舞《活力橡筋》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在公园晨练的居民群众,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8.jpg

广场一侧设置十多个咨询服务点,护理站及评估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解答和护理项目展示,进一步扩大长护险政策知晓率。另有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等便民服务。

9.jpg

自2018年1月1日我市全面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以来,我镇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管理、宣传、培训和服务上下足功夫,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有序的长护险服务。目前,我镇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3.7万余人,占户籍人口数的33.4%,共有2100余位老人申请了长护险,1500余位老人通过了第三方的评估,分别在社区和养老机构享受长护险。今后,我镇将持续做好长护险政策宣传落实工作,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10.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