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扎实开展 “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

2023-11-02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角场街道各“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从实际出发,明确目标任务,因“企”制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海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方宁带领支委动员并督促党员积极主动、系统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锤炼党性,结合自身岗位努力提升专业素质,提高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海斯美科汇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众鑫有话讲师团成员”张元老师带来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激励大家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用巨大勇气和魄力推进各方面改革创新,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党支部书记讲好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实跟党步伐,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上海依科绿色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嘉垚以《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为题,带领党员们学习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明确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学习调查研究的方法步骤,在调查研究中密切联系群众、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破解难题、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此外,作为公司环境安全经理,张书记结合公司业务特点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专题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素养,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上海求索进修学院党支部书记徐晓杜同志带来一场题为“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专题党课。通过丰富的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加强党员意识,坚持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深化“党员先锋行动”、落实“一支部一实事”、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树立身边标杆,联系服务群众,力求主题教育重理论性、强实践性。

结合“两新”党员工作灵活性强的特点,充分发挥线上载体灵活方便优势,不定期推送最新学习内容,确保两新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依托“哔哩矩阵”小程序,定期发布应知应会“十问答”、精品党课等学习资源,并将党员参加学习情况纳入积分管理。B站还积极发挥在年轻人群体、网络渠道和视频创作等方面的相对优势,助力主流舆论传播。在2023“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第一阶段,投入全量宣推资源,设置首页“新征程”banner位首帧推荐,在醒目位置发布《青春华章如何写在祖国大地?中国青年的回答来了!》宣传视频。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活动宣发形式,实现高质量网络内容供给,资源触达人数超3000万,专题页稿件播放总量近3000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五角场街道将继续把握“实”的导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等有机贯通起来,助推“两新”组织党组织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五角场街道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能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