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2019-05-16

514日下午,五角场街道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陶岚出席了会议。20182020年五角场街道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驻区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在讲话中,对创建五角场“文明示范片”,把五角场塑造成为杨浦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新地标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打好创全攻坚战役

思想上统一。创全不是“图虚名”,也不是“短跑冲刺”。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大的投入和付出,切实打好攻坚战。行动上协同。文明城区创建没有“局外人”,要正确处理好创全迎检工作与日常工作之间的关系,对难度大的综合性问题主动跨前,共谋破解之道。

二、要以全员参与的理念贯穿文明创建始终

机关干部要带头。发扬“四敢精神”,落实“大调研”要求,细化“片长制”“点长制”,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实到人。市民群众要参与。发挥“五区联动、同创共建”优势,多层面激发区域单位和公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三、要以精准施策的标准提升文明创建实效

要主动对标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处置机制、长效机制和兜底机制,重点针对顽症问题、薄弱部位加强集中治理。要形成常态稳步提升。把创建标准和要求融入城区精细化管理、美丽家园建设、垃圾分类管理、睦邻家园建设、安全社区建设等日常工作。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部署了2019年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再发力

继续压实责任,继续精准对标,开展立功竞赛,扎实推进“助力创全,职工先行”主题活动和“五送活动”。

二、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动员再升温

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激发志愿服务活力,深化细化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强化精细管理,创建能级再提升

聚焦创建重点难点,提升生活垃圾管理、楼道堆物整治和服务窗口建设水平。深化群众性创建活动,加强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单位创建力度。推进市民修身行动,开展典型培树。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刚主持会议。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万骅部署了区创全办第一次实地测评迎检工作。

会议表彰了2017-2018年度9家市级文明单位、12家区级文明单位,20个市级文明小区、90个区级文明小区,并向“感动五角场”好人好事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2019年是杨浦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承上启下非常关键的一年。五角场街道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对标对表,努力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以城区环境整洁优美的新面貌、群众精神振奋的新姿态、社会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杨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16145815.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