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举办机关离退休干部端午节活动

2019-05-16

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为丰富街道机关离退休干部的学习内容和活动形式,在2019年端午节来临之际,五角场街道社区党建办(老干部)利用513日的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日,在社区文化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愉快和谐的“浓情端午,粽香飘逸”机关离退休干部制作香囊、学包粽子纪念端午活动。

这天,机关离退休干部都面带笑容、怀着十分愉悦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会场。活动现场正前方电子屏上《五角场街道离退休干部“浓情端午,粽香飘逸”端午节活动》会标十分醒目。正中央白色洁净的制作台上,整齐摆放着制作香囊的小盒装材料礼袋、剪刀、插针座等所需物品。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里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近40名离退休老同志分坐在两排制作台旁,静心倾听着由上海海芽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冯维华老师,讲述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传授制作香囊、包裹粽子的手工技能,并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饶有兴趣地亲手参与了缝香袋、装艾叶、包粽子等制作的全过程。

 “好!这个粽子包的像样。哎!那个香囊做的漂亮。啊呀!香包缝反了、糯米放多了。嘿!扎得太松了,米又放少了……”看老干部们学得多认真,针线缝得多细心,粽子包得多灵巧,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此起彼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实践操练,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各色香囊和新鲜精美的尖角粽、四角粽呈现在老同志们的面前。望着自己亲手精心制作的劳动成果,一种美滋滋的成就感顿时在老干部们的心中油然而生。他们有的拿着自己制作的香囊站在会标下留影纪念,有的拿着自己包裹的粽子左端右祥自我欣赏,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浓情端午,粽香飘逸”温馨和谐的融融氛围之中。

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发扬爱国诗人屈原坚贞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抒发老干部爱党爱国爱民情怀,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为纪念端午佳节营造浓郁祥和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516145226.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