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召开2019年社区代表会议

2019-03-22

3月20日下午,五角场街道第五届第一次社区代表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五角场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五区”,以及区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00余名社区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评议社会治理工作,商议社区发展对策。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地区办主任林通出席大会。

林通主任对五角场街道近年来夯实基层基础、营造双创生态、改善城区面貌、打造睦邻家园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基层党组织在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中涌现出的许多亮点给予充分肯定。林通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共治,始终以“五区联动”为核心,提升社区发展的组织力;

2、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以“三区一基地”建设为中心,助力社区主体的创新力;

3、坚持心系群众服务民生,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增强社区各方的凝聚力。

第一次大会由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刚作五角场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万骅作社委会章程修改意见和成立五角场街道商圈发展委员会的相关说明。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炯作关于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和征集立项的情况说明。

五角场司法所、五角场派出所两位负责同志,代表区职能部门派出机构作工作报告。

为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会上,由居民区代表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减量排放,你我同行》的垃圾分类倡议,呼吁大家共同为杨浦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评议第一次大会所作的几项工作报告,讨论街道文化社区建设规划、第五届社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社区委员会章程(修正案)》和成立五角场街道商圈发展委员会等相关事项。

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中的双创生态、文化社区、睦邻家园、志愿公益,结合自身的实际感受提出了看法,肯定治理成果,探讨思路举措,如有些社区代表希望“美丽家园”建设能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管;有些社区代表建议通过局部试点、宣传引导、志愿队伍建设等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居民环保和节约意识;有些来自商圈企业的代表呼吁让五角场彩蛋进一步亮起来,并加强五角场商圈文化厚度、智能体验和区位竞争力;有些来自高校的代表提出五角场城市更新要突出“五区”的多元文化,进一步提升五角场文化格调,为共和国70周年华诞作好宣传。

评议过程中,代表们与第五届社区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见面。

第二次大会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秦刚主持。会议通过了《五角场街道第五届社区代表会议社区委员会选举办法》《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社区委员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五角场街道第五届社区委员会委员。

大会最后,李正明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对2019年街道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基层创新,着力优化治理格局。要根据区委要求,强化完善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把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创新基层治理的“目标靶”,检验治理成效的“试金石”。

二是聚焦精细管理常态长效,着力建设品质社区。要主动对标上海繁荣创新之城、幸福人文之城、韧性生态之城建设标准,量体裁衣、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机制。

三是聚焦自治共治多元协同,着力提升发展活力。继续探索社区共治新举措,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优化“提议—商议—审议—评议”民主闭环,丰富“制度共商、选题共议、方案共审、履责共评”共治内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束。2019年,五角场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最高标准,不断全面推进“魅力五角场、创智新家园”建设,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322094514.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