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举办离退休干部国防教育讲座

2019-03-18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满足离退休干部关心政治、经济、军事之形势需求,3月12日上午,街道党工委邀请上海市人民武装学院郑治龙教授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军事应对》辅导报告。

郑教授以其多年从事国防研究的功底,从专业视角、结合国防军队建设的历史和现实情况,从针对“前所未有之冲突混乱局面、前所未有之世界中心位移、前所未有之多重因素推动、前所未有之社会主义振兴、前所未有之人类进步意义”五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着重讲授了六个方面的军事应对策略。

郑教授说:“四十年前,我们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遇,中国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时代。今天我们又抓住了世界百年未遇大变局的机遇,人类将会取得前所未有的进步,中国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和未来……”

郑教授生动精彩的授课,获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郑教授的报告让大家清楚地了解了近年中国国防建设的辉煌成就,对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看到有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更对实现党的理想、信念和目标充满了信心。报告会在全场与会者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

本次报告由街道武装部部长张永凯主持,约有150名社区离退休干部参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