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2019-01-23

为切实摸清底数,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五角场街道社区服务办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动员大会,认真贯彻《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在工作开展前期制作答疑目录、受理工作流程图、提交材料清单、填写样表等,采取预审窗口分类、专人填表指导、专窗收取材料方式,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五角场辖区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较多的情况,中心增设退役军人事务办理预审窗口和受理窗口,配置电脑、扬声器等设备,确保设备配置到位,同时积极调动科室和中心工作人员扩充到受理队伍中,确保人员配备到位。优化办事流程,针对遗失退役、转业、复员证件的对象开通查档调档绿色通道,减少对象办事往返次数,确保一次办结。

认真采集对象的户籍地址、现居住地址、联系方式、证件信息、原职级情况等身份信息,仔细审核身份证、户口本、身份证件的原件与复印件,做到一人一档,确保信息和材料不误不错、不缺不漏。同时做好每日总结,积极与区相关职能科室沟通交流,将受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作为案例分析,强化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受理过程中业务解释到位。

截止2019年1月14日,五角场街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窗口共计核对信息2000余条,收取材料500余份,业务咨询5000余人次。下一步,五角场街道将认真落实区职能科室工作安排,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办事流程,确保每一份信息采集高效准确。

微信图片_20190123094209.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