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第四届社区公益委员会参访活动

2019-03-22

2018年,五角场街道社区公益委员会在社区委员会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五角场街道公益社区建设,紧紧围绕“以公益为纽带,引领和推动‘熟人社区’建设”这个目标,不断创新、打造公益品牌,积极营造社区公益氛围营造,并监督公益项目实施。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打造公益平台互动机制、扩大议事协商范围、学习外区的公益项目实施,五角场街道第四届社区公益委员会,于近日组织社区公益专业委员会委员前往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园和社会组织服中心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的是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在静安区生活、战斗的光荣岁月,以及当前区域化党的建设和“三张清单”——“溯源”、“探索”、“对标”,并观看视频《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各位委员都被里面所提到的劳模党员事迹所打动。

随后,委员们前往到静安创益空间参观。据了解,静安创益空间的logo是以“3i”(integration整合资源、innovation创新引领、increment价值增量)为设计理念,同时这也是他们的运营宗旨。经过一系列的解说后,我们悉知社会组织孵化支持体系是以政府、社会组织、企业三大主体为基础的。展示互动性、资源链接性的公共服务平台和集聚更多公益资源和能量才能更好地孵化社会组织。

最后,委员们来到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区社服中心主任蓝只青对中心情况做了整体的介绍及在社会组织培育扶持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还就公益创投与我们专门开了场座谈会,我们了解到2017-2019年静安区公益创投每年都在更新迭代,确保创投项目有序有质地开展。此后,委员们就公益创投细节提出了疑问。“静安区公益创投大赛申报组织是否仅限于静安区社会组织?”“还没有登记成立的公益团队是否可以申报公益创投?”“公益创投项目与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会不会产生重合?”等等,随后,蓝主任对这些疑惑一一解答。委员们纷纷表示,外区的公益创投和公益项目、公益品牌打造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感悟。

微信图片_2019032209412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