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奖项与展览再次垂青四平社区新公共空间

2019-06-17


近日,四平社区新公共空间——阜新路80米口袋花园(Shanghai Playscape)从341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美国体验环境图形协会2019全球设计奖最终提名奖(FINALIST)。

微信图片_20190617090645.jpg


这是继2017年鞍山三村的“红楼梯”(The Red Stairs) 获得美国体验环境图形协会(SEGD - The Society for Experiential Graphic Design) 之后,四平社区的公共空间改造项目再获国际殊荣。

此前,阜新路80米口袋花园(Shanghai Playscape)刚刚获得2019年度THE PLAN AWARD(该奖项系意大利知名建筑杂志THE PLAN主办,旨在表彰和推广全球城市规划、建筑与设计领域的杰出研究与实践)公共空间(Public space)项目类的入围奖,同时入选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的2019国际公共空间双年展 (Biennale Spazio Pubblico 2019)。


 该项目是2018年四平空间创生行动第四季的重要项目之一,来自同济大学的设计师们在充分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设计创意在这弹丸之地发挥出化学作用,将原本平淡无奇的80米长沿街绿化带改造成赏心悦目的玩乐口袋花园。原先绿化带中六个花坛由社区学校、居民区、社区企业分别认领,还和其他创生点位的志愿者组成了“四平空间创生行动”营造队。更新后的花园把人们带回了公共空间,把人与人连结在了一起,也让四平社区变得更加生动活络。


 回顾花园的诞生之路

不仅仅是一次趣味的设计呈现

更是设计师与社区又一次成功合作

把花园装进“口袋”

在剩余空间里寻找社区活力

激发居民的共同创造力

也为街区再次提升了居住品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