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基层听民声

2019-06-17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根据市、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四平路街道人大工委于6月11日开展了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2名市代表和13名区代表深入9个选区联系点,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现场察看等形式,听取群众对《上海市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以及基层民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对垃圾分类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617090400.jpg


活动当天,市、区人大代表们赴街道集中,听取街道居民委员会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就大家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随后,代表们分别前往各自选区,以座谈的形式听取了《上海市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以及社区工作、基层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开展问卷调研。此外,代表们现场查看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王莉静和区人大代表王育松来到鞍一(2)居民区,听取小区绿化和噪音扰民等民生问题;


区人大代表程国光来到鞍一(1)居民区,听取垃圾分类标识和居民养老相关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孙慧和区人大代表乔兴刚来到鞍山三村居民区,与居委会居委干部、居民代表亲切座谈,听取了居民对新进居委干部培训和垃圾分类指导员的相关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任建兴和区人大代表陶蕾来到密云路居民区,听取了关于居民食堂、小区非机动车的停放设施等系列问题;


区人大代表刘淑妍和乔颖佳来到鞍山五村居民区,听取了居民代表关于居民去工作台账复杂,一岗通实施难度大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周光艺来到和平花苑居民区,听取了关于“美丽家园”建设相关的民生建设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张碧晨和刘雨婷来到控江路2026弄居民区,听取居委会工作及垃圾分类相关建议


区人大代表张永新视察了310弄居民区的垃圾厢房,实地了解了居民反映的湿垃圾清运问题。


区人大代表向玉青和潘春华来到金安居民区,听取了违章搭建建议纳入征信系统及垃圾分类建议进一步落实物业公司责任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共计260余人参加,填写调查问卷210份,共收集到30余条代表意见建议,四平人大工委将对此次听取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将需要市、区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提交给上级相关部门,将街道层面的问题落实到责任科室,及时跟进,把每个问题落到实处。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