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开创“睦邻家园,精品四平”新局面——四平路街道召开第五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08

       3月1日下午,四平路街道第五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街道B307会议室胜利召开。区府办副主任、地区办主任林通,来自街道机关、辖区单位、学校、“两新”组织、离退休干部、居民区的197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分別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励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08130904.jpg

林通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四平路街道紧紧围绕“睦邻家园、精品四平”建设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区域大党建优势,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四平路街道站上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高度,取得新成效,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六大”目标任务,实现“睦邻家园,精品四平”建设目标,提出三点希望:


围绕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开创社区建设新局面

四平路街道作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核心区,与区域化党建联盟单位建立了广泛深入的联动机制,构建了“环同济”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希望继续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抓住社区微更新、微改造“四平空间创生行动”契机,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继续做实做强“睦邻党建”“睦邻楼组”“美丽家园”等品牌,打造“睦邻家园,精品四平”,营造“环同济”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水平,让社区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要推进同建共治建设,完善社会治理新机制

四平路街道在凝聚社区共识、整合社区资源力量、提升社区合力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党建引领一直是四平路的品牌。希望继续通过党建的政治引领和凝聚作用,以同建共治为抓手,创造性的探索社会治理新机制,争当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排头兵,努力打造一个真真正正能够“助推社区发展、为居民谋福祉”的平台。


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要作群众的表率,领导干部要作党员的表率。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群众更加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评判标准,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作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使广大居民共享四平路街道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对街道过去一年在社区建设、管党治党、“三个公共”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定力;二是要切实守住政治底线。

二、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

一是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二是要不断提高化解能力。

三、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在垃圾分类工作、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上谋求新突破。

三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思路,服务民生。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方面再突破,取得佳绩。

四是要坚持责任导向,正风肃纪,严规明矩。要抓好思想建设;要形成制度约束。

五是要坚持效果导向,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要持续推进“睦邻家园”、“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要继续推进社区微更新、微改造。不断改善老工人新村的环境,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真正将四平地区打造成为一个“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有温度”的精品社区。


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街道第四届社区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四平派出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刘胜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其他所队办中心进行了书面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分组讨论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和所队办中心工作报告,代表们讨论热烈,积极为社区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共汇聚代表们的建设性“金点子”50条。


聚焦“三个公共”服务,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代表、街道八大办、所队办中心等设立五个组,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问政问需于民,现场接待社区代表咨询答疑,当场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20条。


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了四平路街道第五届社区委员会委员51名。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四平路街道居民区优秀集体和“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为上海献一计”大调研金点子。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2月20日,全市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力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公交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华英代表向大会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我承诺、我先行”。

此次大会,与会代表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为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和“睦邻家园 精品四平”贡献应有的力量!

四平路街道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四平路街道第五届社区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协商产生社区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秘书长,以及四个专门委员会成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