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琴韵悠扬” ——四平老年大学手风琴班教学成果展示汇演

2019-01-30

近日,四平老年大学手风琴班全体学员欢聚一堂,在老年大学三楼多功能厅,举行2018年学期期末教学成果展示汇报演出,用优美的琴声中、辞旧迎新,抒发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首先。老年大学负责人热情洋溢的讲话拉开序幕。她总结了大学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老师和学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授课老师李义法老师严谨细致的教学,充分肯定学员们认真刻苦的学习精神,高度赞扬班级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希望大家2019年学习再加油、展望再出发。

授课老师李义法勉励学员看到成绩、树立信心、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继续相互支持、共享音乐之美。学员代表上台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和感激之情。向李义法老师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

接着,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师生四手联奏、有独奏、有合奏《雪绒花》、《铃儿响叮当》,时而美妙悠扬,时而抑扬顿挫,听得大家如痴如醉,不同的声部合奏出美妙的旋律,音符中流淌的不仅仅是对音乐的热爱,体现了学习团队的精神,更是付出与收获的倾述,现场高潮迭起,歌声、琴声、笑声一片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师生同台,才艺展示,琴韵悠扬,让我们把这美好的时光永远铭记在心”。近三个小时演出,最后在《《花好月圆》曼妙的琴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130101807.jpg

杨浦区四平老年大学手风琴班自2008年3月开班以来,至今已有十年余,开班时7名学员,发展至今,已有60余名学员,队伍逐渐壮大。每学期末,老年大学都会组织学员汇报交流演出,大家欢聚一堂,分享学习的成果,通过独奏、合奏等形式,学员近距离交流,取长补短、增进友谊,正如学员们所说“在四平老年大学,我们都能自信的登上舞台!”随着演奏技术的逐步提高,大大提高了学员的积极性,学校也真正成为了“老年手风琴爱好者实现梦想的摇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