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举行2018年街校共建会议

2018-11-30

微信图片_201811301048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8日下午,2018年同济大学、四平路街道街校共建会议在四平路街道举行。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出席会议。会上,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作共建工作汇报。同济大学陈强、娄永琪、王旭峰、高欣等同志先后围绕提升环同济知识经济圈能级、环同济未来发展规划、社区氛围营造、重大工程建设等专题作交流发言。四平路街道陈敏、王长伟、沈英等同志分别作了回应。双方进行了第四轮街校共建签约。黄红、朱大章同志共同为“同济·四平”党员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方守恩、李跃旗同志作讲话。

方守恩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协同育人,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仅注重学生知识的学习、能力的提高,更注重青年人格的健全和身心的健康,还要加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让更多的学生走进社会、走入社区,了解社会发展趋势,了解社会治理机制,了解居民生活状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夯实实现中国梦的人才基础。同时作为大学和教育机构,同济也要为社区的学前教育、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提供服务,也愿意为基础教育做贡献。要坚持科教融合,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发挥好人工智能等学科优势与杨浦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形成新的增长点等。要深化服务意识,强化文化引领,共同营造文化繁荣的城市高地。要总结前三轮街校共建的经验,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通过组织纽带把双方紧密联系起来,通过资源共享把双方积极性有效调动起来,进一步深化“三区联动、三城融合”,拓展共建范围,共享共建成果,深化共建内涵,提高共建质量。要共同深化区域化党建共建,以党建为抓手,共同做好社会意识形态管控工作。

李跃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新机遇,街校双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发挥同济建筑和设计等一流学科的智力优势、老厂房转型的空间优势、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的区域品牌优势,推动区校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更大发展。要凝聚新智慧,以签订新一轮街校共建协议为契机,在区域化党建、社区微更新、睦邻家园建设等方面深化新合作,在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水平服务供给等方面寻求新突破。要实现新作为,街校双方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调动自身资源禀赋和优势力量,让改革创新的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在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提高区域经济密度、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等方面付出更多努力,实现更大的作为,把杨浦打造成创新最活跃、创业最容易成功的地区之一。

会议由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国光主持,同济大学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四平路街道中心组成员、所队办中心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