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举办“开天辟地”——青少年中华创世神话故事诵读大赛

2018-08-14

中华创世神话不仅展现了中华祖先在万物起源、社会生产、生活创造方面的智慧想象,更包含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价值观和审美体验。为更好地推广中华创世神话这一传统文化,四平路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四平社区“文明校园”创建联盟共同举办了“中华创世神话故事诵读大赛”,活动吸引社区五十多位不同年龄层的小朋友积极参与,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7岁。

近日,在初赛中,崭露头角的11名优秀小选手于社区文化中心的多功能厅进行了决赛。

决赛现场,工作人员特地准备了精致的比赛宣传展板,不仅有可供孩子们拍照的神话人物人形立板,还有一些以《精卫填海》、 《女娲补天》等中华创世神话为题材的系列故事易拉宝,在进一步宣传本次活动的同时推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中国歌舞剧院朗诵表演考级官、上海好灵童故事大赛决赛评委、上海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员刘星宇老师和鞍文业余学校校长屠仁德老师担任本次故事比赛评委。

大赛以铁岭路50弄余子扬带来的《龙隐天下》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声音传递民族文化,用语言展示其魅力和风采。精彩瞬间也不断涌现:有的选手声音浑厚,气势恢宏,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神话境界之中;有的选手精心准备了和故事配套的服装和道具,用心可见一斑;有的选手声音似银铃般清脆悦耳,一颦一笑,情节表现之精彩令人想象不到;还有的选手年龄虽小,却淡定自然,有着超越年龄的自信和笃定,声音洪亮高亢,一时成为全场焦点。在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评选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终于精彩亮相。

此次“中华创世纪神话故事诵读大赛”活动带领大家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民族文化,不仅给孩子们以人文精神熏陶,也为市级创世神话文艺创作和文化传播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