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见真情,互善暖人心——四平“好人好事”事迹(四)

2019-06-11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我们集中采集、精心挑选发生在四平社区的好人好事,布望通过他们的事例激发社区群众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供养文化精气、涵养内心修养。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又是超凡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的是价值理念,凝聚的是道德力量,传递的是共襄善举。

 

人残志不残、怒放的生命

 

——鞍山三村居民区 吴解腾

 

吴解腾自1999年置换残疾车后,带领本小区三名残疾人合伙开办才强小百货店,两年后创办了水电安装服务社和甲强公司。曾被评为“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带头人 ”、“上海市自强模范”、“上海市肢残人协会工作达人”等,先后被上海电视台综合新闻、纪实频道、《劳动报》、《杨浦时报》、《东方文明》、《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先进创业事迹。

 

几年前一户残疾人修理铺要被整顿,但整顿就意味着没了经济来源。街道相关负责人找到吴解腾希望能帮忙解决一下,吴解腾在考虑实际情况后,安排该户的女主人为公司员工做饭。从一开始,吴解腾创办“才强”的时候,就立下了“三不残”法则,即商品不残,价格不残,服务不残,不能因为自身缺陷就逊色于别人。

 

吴解腾,一位平凡而不普通的人,一位执着而不执拗的人。用热忱与力量,坚持初心,义无反顾向前走。

 

不忘初衷 服务社区

 

——鞍山四村第二居民区 汤惠全

 

汤惠全同志是一个退休了10多年的共产党员,入党宣誓是他的指路明灯和行为准则。时代变了、环境变了、任务变了,但是他的初心不变、目标不变、宗旨不变,真正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誓言。

 

他时时刻刻想着大家、想着社区,每天早、中、晚都能在阜新路182弄1号-3号的通道、楼梯走道等区域总能看到他正在清扫垃圾、摆齐自行车的身影。每周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汤惠全同志的“为人民服务日”,这天他要帮助单元里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邻居代购和维修物品,并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参加小区“环境整治日”活动,为建设“睦邻家园、精品四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汤惠全同志为社区所做的林林总总,看起来简单重复、从不间断,其实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践行不忘初心、勇敢前行的不变信念和实际行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