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回访、后结案”,切实提高“12345”满意率

2019-05-13

“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处置“12345”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接“地气”,讲究实效性。为提升“12345”工单处置群众满意度,近日,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主持召开“12345”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12345”工单处置工作,街道相关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3120647.jpg

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专题汇报近三个月来“12345"热线工单办理处置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涉及本部门“12345”工单办理处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12345”工单处置作了表态发言 。

会上还专题研究“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小区安装地锁抢车位等引发居民反复投诉问题,并开展了讨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就加大力度做好“12345”热线工单处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要在提升满意度上求新突破

继续加大每件工单的处置力度,确保办理的质量,各承办单位(部门)必须落实专人负责,单位(部门)负责人要加强每件工单回复的审核把关,在工单处置过程中,心里要时刻有群众,确保工单处置质量让居民满意。

要防止“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投诉

在推进“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过程中,或多或少会给居民带来影响,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主动跨前,让初露的“小问题”迎刃而解,千万莫让“小问题”成了“老大难”。要担当作为,做好各种预案和宣传解释工作,尤其是对“美丽家园”建设中拆违封门后一些问题的处理,要优化方案,防止出现“12345”重复投诉。

要聚集重难点问题的及时处置

比如,居住小区停车问题,业主私自安装地锁,居民投诉多,整治后又易返潮,针对这一现象,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要及时牵头协调整治,切忌拖而不解,对“地锁整治方案”要进一步优化,建立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房办要指导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制定"小区停车公约”,规范小区停车秩序,从根本解决停车难问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