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春天的故事” 激励青春的梦想

2019-03-15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个个“春天的故事”,让中华大地春意盎然的画卷不断延展。中国因改革开放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平路街道通过多种形式把社区“五老”和青少年的思想统一到一起,共同谱写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315123927.jpg

近期,街道离休支部的党员们结合组织生活,应同济大学研究生代表的邀请,在街道老干部活动室接受了大学生们的采访,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的变化,还给学生讲了自己经历过的浴血奋战,为祖国、为党抛头颅洒热血的抗战年代。

听完离休老干部的讲述后,学生们心中感慨万分:虽然历史已经远去,英雄们也已白头,但你们的初心永不会忘,而我们也要将这份初心永远的传承下去。

春节前夕,街道区域单位团组织杨高中学的青年学生黄子骕、王睿哲等慰问社区离休干部管绍菊,管奶奶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还与学生们谈了自己年轻时的岁月及改革开放中祖国的飞速成长,见证了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并鼓励学生们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青少年的生活。虽然不曾有强烈的对比,但他们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在改革开放的大潮流中也将抒写着青年一代成长、探索和奉献的故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