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和谐新盛世 巾帼建功展风采——2019年四平路街道三八妇女节活动集锦

2019-03-15

3月5日下午,街道妇联举办“同庆和谐新盛世 巾帼建功展风采”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4个主题教室,社区妇女工作者们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教室,体验丰富多样的课程。

传承礼——南京绒花制作

看过电视剧《延禧攻略》的想必都被剧中妃子们的头饰所圈粉,这些头饰就是由被江苏省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南京绒花制作而成。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朵朵精致绒花从花瓣到成型,绚烂夺目,在充满中国风韵味的睦邻中心参与民间传统手工艺制作,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怡情礼——工笔扇面画

扇面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品,历代书画家喜欢在扇面上绘画赠友人抒情达意。四平社区的妇女工作者今天也化身文人墨客,将自己的情意通过工笔画抒发在扇面上,陶冶情操。房间里一片宁静,大家全神贯注地绘画作品,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东方文化的底蕴。

创意礼——纯银黏土烧制

微信图片_20190315123503.jpg

还有一群社区姐妹们正在DIY自己的专属节日礼物。大家发挥奇思妙想,各种创意无限,每个人都烧制出独一无二的纯银作品。

精致礼——串珠毛衣链

看着大家用鱼线穿上自己挑选的珠子,耐心细致地串出一条条与众不同的毛衣链然后挂在脖子上,别样的“炫美”。

四平路街道社区妇女工作者们通过本场活动感受到节日氛围,缓解了职场压力,学习了别样技能。今后,妇联还将提高服务水平,开展更多活动,帮助大家减轻压力、提升魅力。 

四平路司法所

2月28日,四平路司法所在铁岭路90弄居民区活动室举办了“和谐生活创先争优 美好生活巾帼带头”妇女维权专题法治讲座,迎接三八妇女节的来临。讲座邀请社区法治专员汪律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等涉及婚姻家庭、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共计5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并帮助大家掌握依法维权的途径与方法,使社区居民在知晓法律知识的同时能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铁岭路50 弄居民区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铁岭路50 弄居民区党总支播种了新的计划、新的目标。以“党建引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和居委主任对妇女姐妹们赠上祝福!随后,社区的侨眷、老干部、沙龙的姐妹们踊跃参与,自编自演,献上充满正能量的节目:《闲话三句半,赞赞50弄社区女性风采》、民族舞《心中的歌儿献给金珠玛》、歌曲《我的快乐就是想你》、诗朗诵《伟大祖国》、京剧《故乡思北京》等等。

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居委干部们用真实事例,以小品形式对美丽家园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做了宣传。姐妹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就关于新时代女性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创新了党建工作模式,密切了党员们的关系,更凝聚了巾帼力量!同时为社区党建工作和两委班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