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四平 益路同行——四平路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公益汇报暨2019年社区治理同行会圆满落幕

2019-03-15

3月6日下午,四平路街道举办了“精品四平 益路同行”四平路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公益汇报暨2019年社区治理同行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赵卓群、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光艺、各部门代表以及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单位代表、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辖区内外20多家社会组织参会共商公益。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乔兴刚为会议致辞。他表示,希望与会各方充分探讨,共商公益,扎根四平社区,携手打造良性的社区公益生态圈。

现场播放了四平路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2018年度公益回顾宣传片,从组织公益项目征集活动,到不断引入社会公益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展示了其链接社会公益资源,助力社区建设的能力。

会上还为上海旭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锦房地产有限公司等四家第一批公益捐赠单位授予捐赠证书,并为“交行·汇丰”颐乐行动计划项目授予荣誉证书。

另外,上海旭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四平路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在会上签订了2019年定向捐赠协议书,用于支持四平社区公益睦邻节。

在公益项目展示环节,有6支公益团队及社会组织展示了2018年在四平社区实施的公益案例。

其中,来自上海闵行区五加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团队的“群英嘉会、缤纷年华”社区创意活动项目,将快乐、尊重、协作、鼓励和支持带给参与活动的每位居民,创新了社区营造熟人关系增进邻里互动的方式和环境。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人人社区营造社的“自然在身边——自然教育亲子培力计划”项目提倡居民参与式社区营造,将专业设计与居民自治完美融合。

同样来自同济大学的彩虹科学团队的“社区绿行者”项目则采用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将自然生动有趣的一面以科普课堂的形式带给每一位深居“城市森林”之中的孩子。

同是同济大学高校背景的提米社区服务中心为大家展示了法致睦邻及公共空间营造等服务内容的社区影响力。

复旦高校背景的睿家社工服务社“爱在糖人街”项目,结合社工专业优势,建立健康管理支持小组,让老年人学会慢性病自我管理。

阖欢社工服务社“运动充电站”及“让爱流动”等社区建设项目通过居民团队能力培养及育儿手工活动促进邻里及亲子关系的沟通交流。

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四平路街道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需求,以及社区公益基金会2019年“益汇四平”公益项目征集信息。

最后,市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赵卓群作讲话,对四平社区基金会年度公益项目表示了肯定,并鼓励社区基金会持续发挥资源优势,关注社区弱势群体及社区垃圾分类等当下城市建设的关键工作。

在社会组织展示环节,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街道各部门代表倾听了受邀前来参与的社会组织及公益团队,并做了充分的需求对接交流,各个社区针对社区建设任务与社会组织展开交流并约定场外调研,引进社会组织服务。

此次活动是以社区治理同行为主要目的的大型活动。总结年度公益项目进程,并给予社会组织更多展示、交流、共享的平台,凝聚社区公益力量,营造四平社区公益生态圈,助力激发社会治理潜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