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送暖创辉煌,金猪如意贺新年——四平路街道侨联2018年工作总结

2019-02-13

时间又一次停靠新年驿站,春节转瞬到了眼前,四平路街道按照每年惯例对社区32位早期归侨开展新春慰问走访。居民区书记和侨联委员们带着新春慰问品和满满的关心祝福来到老归侨们的家中,与他们唠唠家常,嘱咐他们冬天注意保暖。早期归侨们大都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子女大都不在身边,老人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街道侨联对他们的关心照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近日,街道侨联在四平路“侨之家”召开侨联委员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新春座谈会。会上,侨联主席戴秋萍总结汇报了2018年街道侨联工作,并共同商量探讨了2019年侨联工作的主要工作思路和计划。

过去的一年,街道侨联除了为社区80岁以上早期归侨开展春节、敬老节、生日“三节”走访慰问,也为困难归侨侨眷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过世老归侨送上慰问金和花圈等关怀服务。

在3月侨法宣传月,街道侨联组织归侨侨眷、侨界人士参加知识竞赛,观看侨法宣传片,“3.5学雷锋”、“七一党建”、“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开展侨法宣传展示、设摊咨询等服务,大力宣传侨法知识,维护侨界权益。

四平路街道在联创设计谷“新侨驿站”先后举办了“三·八女王节”古琴导赏、古琴名曲演奏、“中医义诊”等活动,让忙碌的新侨人士及白领青年舒缓压力,放松心情,进一步提高新侨人士的归属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新侨特点与社区特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发挥“海上新力量”的作用。

社区23个“侨之家”结合各自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为侨服务活动。如:同济绿园、控江路2026弄、公交新村等“侨之家”在重大节庆日开展联情联谊座谈、联欢活动。铁岭路90弄、铁岭路50弄居民区“侨之家”还组织社区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到小区整治及创全工作中。组织街道侨联银雁舞蹈队多次参加区侨联、区民族联节庆联欢的文艺汇演。街道侨联艺术团代表杨浦区侨联参加市侨联开展“‘侨与中国梦’上海侨界集体舞”展示活动,取得优胜奖。

此外,街道侨联配合市区侨联,接待佛山市顺德区外事侨务局参观访问“四平侨之家”并座谈,提升四平侨务工作影响力。

配合区侨办接待“寻根中国、相约上海”德国华裔青少年春令营活动,展示上海弄堂 “九子游戏”、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项目。

为更好地服务侨胞侨眷,为社区的创新发展汇聚侨智、贡献侨力,四平路街道侨联将继续把握“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以团结引领为主旨,努力将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