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阳光,情暖四平

2019-02-13

在农历猪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平路街道团工委携手环同济区域单位团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公益集中行动,组团式走访慰问社区21名困难青少年以及部分共建支部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学习用品和新春祝福,使他们在严严冬日中真切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1月31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励陪同杨浦团区委副书记刘岱淞一行,来到鞍四(1)、鞍四(2)居民区,分别走访慰问了2名青少年及其家属。小何身患渐冻症重病多年,刘书记一行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神病魔的信心,并对常年照顾小何的父母表示了敬意。刘书记叮嘱街道和居委会要做好大病人员帮扶工作,落实相关帮困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213160439.jpg

1月29日、30日,2月1日,街道团工委带领机关团支部部分新进团员青年,携手区域单位团组织东区电信局团委、邮电设计院团委、杨浦高级中学团委和上海书城鞍山店,分别走访了社区困难青少年代表和街道离休老干部管绍菊奶奶。团干部们将慰问金、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递至他们手中,给他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慰问中,团干部还详细了解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在离休干部管绍菊奶奶家里,来自邮电设计院团委、杨浦高级中学团委的青年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听管奶奶亲切地讲述她参军干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投身祖国建设,以及离休回到上海后积极参与社区学习和活动的经历。管奶奶勉励大家,要听习近平爷爷的话,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来自杨浦高级中学的黄子骕,王睿哲代表杨高团委为管奶奶送上了新春贺卡,祝福她健康长寿。管奶奶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其父亲的作品《管际安文集》作为纪念。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团工委也积极搭建区域单位团组织和居民区沟通的桥梁。部分区域单位团组织也与居民区达成了党建带团建,持续关注并结对困难青少年的初步意向。

下一步团工委将以此次组团式公益走访为契机,精准对接社区青少年需求,积极引导区域单位青年往社区走,发挥专业特长,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