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防诈骗讲座进社区

2019-05-13

       为增强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锦杨苑居民区与太平洋保险公司联合举办了防金融诈骗讲座活动,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金融专员采用PPT形式,通过数据对比,直观地向居民展示了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事件逐年递增的趋势。金融专员强调,高回报率诱惑是诈骗分子经常利用的手段,告诫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并针对不法人员以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和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还提醒居民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对近期热门的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方式更需要谨慎选择,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在办理各种优惠活动时,个人的信息比如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不要轻易泄露给他人,提高警惕性。

       此次防金融诈骗讲座进社区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知道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居民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和警惕性,做到有效防止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