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平凉志愿者在行动

2019-03-15

       又是一张张善意的笑脸,又是一项项惠民服务,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自平凉路街道驻区单位和“两新”组织的50多名志愿者齐聚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他们施展身手,为民服务。

       中心内的一侧,小家电维修、裁剪、血压心跳测量、伞具修理、老年理发,各类咨询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每项服务贴心而周到。

       中心内的另一侧,空气中同样流淌着温情的暖意,中心的心愿树上挂满了居民的微心愿,一个个真挚的心愿得到了驻区单位和“两新”党组织的积极关注和热切回应。中心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推出更多的惠民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上周,街道各居民区党总支积极开展学雷锋精神、为民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居民区志愿者风采吧。

       福禄居民区党总支联合上海康立为老服务中心、爱得康护理站等为老服务中心,在平凉路245弄门口举行了以“学雷锋展志愿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量血压、磨刀、上门理发、测血糖、法律咨询、“杨浦睦邻家园”宣传、长护险宣传等服务,吸引了大量居民的参加。

       兰州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举办了一场“学习雷锋,便民服务”的活动。活动包含义务理发、水电维修、开锁配钥匙、修雨伞、测量血压等,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同时根据居民的血压水平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高血压之类疾病。理发志愿者摊位前也是人流不断,有些居民知道今天是志愿者理发,特意早早地就赶来了,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大家满意而回。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扬人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霍新居民区党总支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免费理发、裁剪、手机微信咨询、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服务。

       为深入推进杨浦睦邻家园建设,志愿者现场指导居民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加入到霍新大家庭里来。“垃圾分类”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志愿者为大家一一讲解垃圾如何分类,根据‘四分法’放置垃圾桶。此次活动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平三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学习雷锋,清洁家园”活动。党员志愿者对居民区内的小广告、杂物、果皮纸屑进行了全面的清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扫,整个社区焕然一新,居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万新居民区党总支在万新老年活动室内,组织了居民区志愿者集中开展了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活动把学雷锋精神和营造睦邻家园相结合,志愿者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众多便民服务项目,如配钥匙、修眼镜、修伞、理发、健康咨询、量血压、法律咨询、计生咨询以及免费发放防盗报警器等。

       志愿者还现场指导居民关注杨浦睦邻家园的公众号。通过加入杨浦睦邻家园,大家可以群策群力,共同为万新居民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福宁居民区党总支在社区内开展了“互助为民”福宁志愿者主题实践活动,在共建单位、志愿者、热心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志愿者提供了量血压、理发、配钥匙、法律咨询、计生、劳动就业政策咨询、垃圾分类、缝补衣服等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纷纷在需要的服务项目前驻足。现场,专业律师为居民解释各种法律问题。

       共建单位代表、志愿者三两组队分头行动,清洁福宁小区环境,并上门为小区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提供服务。

       怀德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免费理发、法律援助、磨刀、垃圾分类等便民服务,志愿者还在小区内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

       嘉禄居民区党总支携手共建单位、离退休党干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居委一楼举办了一场“志愿服务从我先行”3.5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包括食品安全咨询、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社区消防安全指导、修雨伞、理发、测量血压、照片塑封等。

       江浦居民区党总支在街道睦邻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社区法治专员发扬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理发、裁剪、修鞋修伞、心理咨询、家政服务及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志愿者还就“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向居民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介绍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方法和要求,让居民了解“四分法”和“定点定时投放”的分类减量要求。

       明园居民区党总支携手社区医院、社区法治专员,共同开展了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有志愿者20余人参与服务,吸引了辖区100多名居民群众到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热情地为居民朋友进行了各项服务,有量血压、理发、配钥匙、修自行车、法律咨询、计生咨询、长护险咨询等。

6405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