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动态】筑牢安全防线——平凉路街道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24-03-12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范整治,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日前,平凉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义堂会同区民政局养老片区专管员,组织街道服务办、安监部门对辖区内5家养老机构开展全覆盖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以安全用电为重点,对养老机构电气线路老化、电动车有无违规停放及充电、封闭储物空间的易燃易爆物品摆放、燃气有无熄火保护装置、机构内部人员抽烟情况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结果显示,个别机构存在电线外露、配电间设备摆放不规范、管理制度未严格上墙、有一定堆物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将检查情况当场告知各机构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对整改有难度的,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街道将按照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机构工作人员管理及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并做好复查,形成整改闭环,确保为社区老人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养老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