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银发族”撑起法律保护伞——平凉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

2019-01-11

       近日,平凉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普法小组成员进行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50余名社区党员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中国已经步入了老龄化社会,尊重和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仅是个人和家庭要面对的现实问题,还关系着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在此大环境下,此次讲座旨在普及有针对性的法律知识,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讲座中,主讲老师讲解了《继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介绍了老年人维权的“三个概念”、“八大权利”以及“四项注意”,让现场党员群众对维权知识有了整体全面的认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权益受侵害的新闻屡见报端,如何通过合法手段预防和处理相关问题,讲座中运用了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说明。

       此次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帮助社区党员群众提高了防范侵害的意识,推动了社区老年工作和法宣工作的纵深开展,让老年人在法律的保护下切实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6400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