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19-03-08

       近日,平凉路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俏敏主持,会议上传达了十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以书面形式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体公务员、事业干部、下沉单位工作人员、居委会书记、主任、所队院办负责人、“两新党组织”代表、街道特邀监察员近 120人参加了会议。

640.webp.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胡俊就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总结并部署街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四责协同、五环闭合”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安全、整洁、健康的平凉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出庄严承诺,对今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

       二是要把“四责协同”做深做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出今年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将更加重大,要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履行好职责。接下去将以“责任清单化、问题项目化”为抓手,制定落实今年的党工委主体责任和问题清单,并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位班子成员身上,切实解决“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

       三是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要求要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要严格按照街道制度来办事。

       会上部分代表进行承诺,党工委书记潘炜同志与党工委副书记周玮同志、办事处副主任熊新华同志进行“一岗双责”的承诺。

       社区党委书记潘炜同志与明园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宜军同志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承诺。

       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潘俏敏同志就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及时以例会、党组织生活、党支部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并将贯彻落实情况报街道监察办公室。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