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名著中的英雄 领略书籍中的魅力

2019-05-17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近日,平凉路街道图书馆开展了以“寻找名著中的英雄人物”为主题的青少年读书活动,社区内十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塑造了许多古代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同学们就自己心中的英雄人物开始讨论起来,一个同学迫不及待地说出他心中的英雄人物:“我心中的大英雄是关羽,关羽和义子关平被抓后,宁死不屈,他最有英雄气概。”这时,坐在一旁的另外一名同学激动地站起来说:“刘备早期颠沛流离,投靠过多个诸侯,后于赤壁之战与孙权联盟击败曹操,趁势夺取荆州,而后进取益州,再夺汉中。他才是大英雄”。

       孩子们积极发言,纷纷把自己印象深刻的书籍内容,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交流。大家认真聆听,共同探讨,一起分享着阅读的乐趣。

       本次活动以新颖的阅读形式,让青少年重新认识了古典名著的魅力,引导青少年走进阅读、了解阅读、爱上阅读,激发青少年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兴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