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迹红色滨江 体验创新科技——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闭会期间小组活动

2019-05-17

       近日,平凉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寻迹红色滨江 体验创新科技”为主题的小组活动,2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秦皇岛轮渡站党建服务站,听取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站点的各项功能。通过观看滨江党建宣传短片,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站点的滨江党建志愿者联盟、情景党课、群团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各项便民服务设施。在杨浦滨江VR展示区,代表们转动面前的“舵轮”,通过文字、音视频可以知道杨浦滨江沿岸任意一栋老建筑的“前世今生”。在“留影滨江”体验区,代表们饶有兴致地对着摄像头留影,并将合成的滨江自拍美颜照下载到手机。在由沙雕版画、透明触控和语音播放结合的红色故事区,代表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此码头启航赴法勤工俭学、迈出寻求共产主义真理第一步的红色历程。在“微笑滨江——人脸识别系统”前,代表们了解到,此智能系统可识别游客的表情,客观、实时反映出游客对驿站的满意度。从站点出来,代表们高度评价平凉路街道“党员、群众在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的做法,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家人、小辈以及单位的员工们,来这里接受令人振奋的红色教育,感受细致贴心的党建服务。

       随后代表们来到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座谈听取区人大代表、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德诚介绍纺科院的历史沿革与现状,对该研究院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纺织专业设置最齐全的综合性纺织研发机构之一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等有了总体了解。代表们参观了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纺织科创中心”为主题的展馆,在“智能服装定制系统”、“东方云定制智能体验平台”等展台前体验了3维智能测量、个性化下单、魔镜试衣等技术,更直观地感受了纺织业高新科技在环保、航空航天、冶金、家电、汽车等相关行业的应用与创新。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杨浦区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的背景下,上海纺科院在智能纺织和时尚纺织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人以深刻启迪。

6400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