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争突破,无违社区在路上

2019-03-22

       拆除小区违法建筑,打造无违社区是2019年的重点任务,平凉街道城管中队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建筑的关注力度、整改强度。2019年,平凉城管中队在巩固2018年“无违建居村”创建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拆违工作取得新突破,力争全面完成“无违建居村”的创建任务。

       一是点面并进“5+2”。拆违工作困难多,矛盾多。创建小组心里装着工作、装着群众,奔着目标去,奔着问题去,用心用情推进拆违工作。在拆除违法搭建进场前夕,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讲解拆违政策,解疑释惑;针对个别居民抵触情绪大的,一而再,再而三上门做工作。由于许多居民均为白天上班,队员延长工作时限,夜间上门做工作;有的居民只有周末有空,工作人员就放弃周末休息,及时上门沟通。辛勤汗水的浇灌,换来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拆违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推进。

       二是法理结合得人心。拆违工作坚持“两条腿走路”工作思路,以“小区”为拆违进度考量,拆除违法建筑与开展思想动员同时进行。注重实地勘探,深入细致了解居民的家庭情况和真实心声,积极化解各类矛盾;注重方式方法,落实思想工作,关心困难群体的合理需求,有力维护社区稳定;注重跨前一步,把思想动员工作做在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在前,把各项措施落实在前,逐一突破难点,拆除违法搭建,做到拆违不拆心。

       截止目前,中队共走访勘查锦阳苑小区违法搭建90家,拆除(包包括自拆、帮拆)违法搭建将近80起,拆除面积达800多平方米。

64001.jpg

点赞0 收藏0